台湾大学生黔中行高校教育交流活动在安顺学院举行

作者: 时间:2018-10-22 点击数:

为促进两岸青年学子人文交流,增进了解和友谊,20181018日至19日,由安顺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安顺学院承办,以“海峡传情·魅力黔中”为主题的台湾大学生黔中行高校教育交流活动在安顺学院举行。安顺学院副校长令狐荣涛,安顺市台办主任薛奎及相关负责人,安顺学院党政办、宣传部、对外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团委、贵州省屯堡文化研究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后勤处、保卫处、体育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农学院、旅游学院、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赴台交流学习的教师、学生代表,台湾大仁科技大学行销与流通管理系系主任李耀奎、资讯与娱乐科技系主任潘业忠、文化创意研究所所晓晖、生物科技系主任洪堂耀、休闲暨餐旅学院副教授李宜锡、国际处副执行长曾善仁以及来自资讯应用与管理系、餐旅管理系、休闲运动管理系的1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18日,交流座谈会在学校办公楼会议室召开。薛奎主任从安顺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贵州省与安顺市日新月异的发展态势、贵州与台湾的历史渊源、安顺学院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的交流等四个方面作讲话。

令狐荣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安顺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与台湾高校的交流现状,希望海峡两岸青年学子进一步加强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曾善仁副执行长希望双方勤交流、多沟通、少误解、共和谐,描绘了“安顺大仁勤交流,两岸和谐一家亲”的蓝图。

曾赴台湾大仁科技大学研修的农学院教师郭建军和曾赴台湾弘光科技大学研修的旅游学院教师余红英作视频汇报,分享了在台湾交流的学习生活感受。

曾赴台湾大仁科技大学研修的农学院学生代表王碟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休闲运动管理系学生代表谢有春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上,安顺学院向台湾大仁科技大学赠送了礼物。学生代表向洪堂耀主任赠送了礼物,感谢赴台学习期间洪老师的悉心指导。礼物中承载了安顺学院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的情谊,更饱含了大家对“两岸一家亲”的共同祈愿。

会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师生欣赏了安顺学院少数民族体育表演。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师生的热烈掌声,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学生代表还积极参与互动体验,跟随节拍学起了舞步,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师生参观了安顺学院校园及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两校师生互相分享了创新创业的新思维、新创意,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

在安顺学院民族民间工艺美术研究所,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师生参与体验和制作安顺学院少数民族蜡染作品。师生专心致志作画,当一幅幅精美的、带有贵州少数民族特有文化的蜡染成品展现在大家面前时,引得众人啧啧称赞。

19日,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师生参观了安顺学院屯堡研究中心,聆听了贵州屯堡文化研究中心的动态课堂讲座,了解了多彩贵州区域文化特色的屯堡文化景观、文化价值、发掘研究和保护利用。师生感受到了传统民族文化的魅力,对民族文化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纷纷感叹此行收获满满。

在两岸青年学子交流联谊会上,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师生品尝了安顺学院学子精心准备的贵州特色美食,不仅满足了味蕾,还通过同学们的讲解而了解了美食背后的文化韵味。会上,师生欣赏了安顺学院学子表演的街舞、民族走秀、芦笙舞、竹竿舞、朗诵等精彩节目。在《我做你猜》的互动游戏中,两岸青年学子交流了思想,增进了感情,收获了友谊。现场欢愉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不绝于耳,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最后,交流联谊会在《相亲相爱》的大合唱中圆满落幕。

此次教育交流活动,促进了海峡两岸青年学子人文交流,落实了贵州省千人海外留学计划项目相关工作,推动了黔、台高校教育务实合作,增进了两岸高校青年学子的互动和友谊,更进一步加深了安顺学院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之间的务实合作及交流。(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娄仁彪)    

               

令狐荣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交流座谈会现场

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师生参观了安顺学院校园及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师生欣赏了安顺学院少数民族体育表演

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师生体验制作安顺学院少数民族蜡染作品

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师生欣赏了安顺学院少数民族体育表演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 0851-33834112/33459931   黔ICP备09002337号-1  邮箱:asxygzc@163.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