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工作月报(6-7月)

作者: 时间:2023-08-02 点击数:

一、深入推进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

根据学校关于转发《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国资处高度重视,组织全员认真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

二、聚焦关键领域,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国资处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要求,端午节假日期间,我处未发现“四风”突出问题、重要舆情,未出现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就餐铺张浪费等问题,未发生任何“四风”问题、重要舆情。

三、落实责任,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安全工作

根据“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安顺学院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强化防范措施,我处于7月3日下午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要求各科室对各自负责办公区域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切实做好我处管辖范围内的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认真填写本次排查整治情况统计表。临近假期,特别注意防范各类安全事故,防人身伤害、防电信网络诈骗、防溺水、防火安全及消防安全、集体外出活动安全等,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生命及财产安全。

四、处务会制度化,业务学习常态化

处务会于6月5日、6月12日、6月19日、6月25日、7月3日、7月10日、7月17日在国资处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国资处处长刘颖主持,国资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和学校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学习业务知识,开展业务研讨;听取工作汇报,安排下一步工作。

五、科室协同作战,工作高效开展

(一)工程招标科、物资采购科

1.已开标采购项目4个:2023年度零星维修项目、聘请第三方对老校区固定资产现值评估项目、2023级学生军训服装采购(自筹)、2023年入学新生商业保险进校服务。

2.在电子卖场采购项目3个:安顺学院购买第三方服务配合审计工作——造价咨询、购买资产和账务清查服务项目、学生管理云服务项目。

3.完成5个合同签订:购买第三方服务配合审计工作、购买资产和账务清查服务项目、2023年度零星维修项目、聘请第三方对老校区固定资产现值评估项目、学生管理云服务项目。

(二)资产管理科

1.完成6-7月份资产月报工作。

2.持续推进“固定资产账实不符”问题整改。

3.牵头组织五个项目验收,其中,图书馆的2021年纸质图书采购(A包)和021年纸质图书采购(B包)、特教院的特殊教育手语盲文特色品牌创建项目验收合格;2个项目需整改,涉及问题整改已发函到项目部门。

4.完成11单配置申请办理工作。

5.汇总2023年1月至7月采购项目验收情况,向国资监管领导小组汇报。

6.完成电信学院的飞行器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材料会签工作。

7.更新6月和7月资产配置办理台账。

8.根据资产管理部门要求,完成6单内部划拨单的系统内划转,涉及部门有:科研处、公共计算机教学部、数理学院、计算机与网络管理中心、教务处、学生处。

9.与计财处完成5月的对账,确保国资处与计财处的账账相符。

10.根据1—8号审计通知书进行相关部门及同志的资产信息查询情况,并将数据报送至审计处。(文:夏悦)

编辑:夏悦

责编:张秋

编审:刘颖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 0851-33834112/33459931   黔ICP备09002337号-1  邮箱:asxygzc@163.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