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作者: 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2021年9月22日,安顺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学习并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贵州省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贵州省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计划(2021-2030年)》、安顺市实施数字经济战略抢新机推进大会精神、《中共安顺市委办公室关于重申严格规范公文报送程序落实精简会议和为基层减负相关制度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罗荣彬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和办学治校各项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历次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纳入政治理论学习组、各支部学习内容,做到融会贯通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从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奋进斗志。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与我校的发展结合起来,科学制定策略、有效解决问题,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校风教风学风考风”为抓手,以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为首要任务,不断提高改革的综合效能和整体效应,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师资保障,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王富玉、王晓光、廖少华案以及我省查处查办的案件为警戒,举一反三,结合我校实际,开展警示教育,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把“攻坚行动计划”研究到位、落实到位,继续抢抓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契机,围绕“四新”服务“四化”,充分发挥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的优势,进一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人才支撑。要进一步强化对发展数字经济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坚定不移实施数字经济战略,把数字经济发展大势同我校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得新机、赢得优势,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全校上下要严格规范遵守公文报送程序、严格落实精简会议和为基层减负相关制度的要求,按照文件要求抓好落实。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细致地做好档案的管理存储工作,充分发挥高校档案在资政育人中的作用。(文/图:宣传部张蓉/娄仁彪)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 0851-33834112/33459931   黔ICP备09002337号-1  邮箱:asxygzc@163.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