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讲党课“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转作风”

作者: 时间:2022-06-23 点击数:

一、深刻认识开展作风革命的重大意义

深入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2022 年贵州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点》《安顺学院作风革命二十条措施》等,持续深化推进作风革命的思想认识。

开展作风革命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要扎实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作风革命,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以只争朝夕、拼搏奋进的劲头,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以实际行动迎接“七一”建党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深挖思想根源,凸显问题导向,确保作风革命取得实效

要深挖思想根源推进作风革命,增强开展作风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拿起刀子,向自己开刀,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开刀。要围绕让学习由“虚”变“实”、让调研由“浅”变“深”、让会议由“长”变“短”、让落实由“慢”变“快”、让干部管理由“软”变“硬”“五大重点”推进作风革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1.要加强领导、明确目标、聚焦重点内容,深刻检视“痛点”,结合部门实际,认真分析工作存在的问题,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以制度约束力增强作风建设的刚性执行力。

2.要突出领导带头推进作风革命,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引领带动大多数干部职工见贤思齐,形成领导干部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广大干部上行下效、转变作风的良好氛围。

3.要聚焦履职尽责推进作风革命,对标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尽其责。

4.要以坚强的组织领导保障作风革命有力开展,以层层的责任压实推动作风革命走深走实,以严肃的追责问责推进作风革命取得实效。

三、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转作风

1.安顺学院党委明确2022年为“转型提质年”,为我们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制定了路线、提供了方案、细化了措施。全校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各项工作安排上来,围绕中心工作看问题、想问题、解问题,对标对表部门工作任务,细化岗位职责,在总结去年工作基础上,更加坚定做好2022年工作的信心决心,同心同向把学校更名工作做出成效。

2.国有资产管理处作为学校更名工作资产清查牵头责任部门,全体干部职工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发扬包容、创新、担当、独立之精神,聚焦重点工作,确保任务完成;二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分析、看待、解决问题,将格物致知、知行合一精神指导实践;三要把握机遇,尽职履责,立足岗位做好资产管理工作,为推动学校转型提质工作担当作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推动学校更名改性工作添力助力。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 0851-33834112/33459931   黔ICP备09002337号-1  邮箱:asxygzc@163.com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的人